结义傀匿

我的心愿是…他们的世界和平…

【巍澜衍生】My lover(樊伟x牧歌)

樊伟x牧歌 小甜饼 一发完
ooc吧 都没看过 用了一点@果子狸吃派 大大微信体“真心话”里的设定(表白大大!)


牧歌是小天使 樊总追回妻了
50fo点梗 @守护你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希望没有让你失望  以及还有点了梗的朋友别着急

文笔不好 多担待
希望拥有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


我爱两位老师


以上

———————————————————


01
这是牧歌第二次去美国。


当年,为了给樊伟,也给自己一点时间冷静,他只身前往美国,一去就是三年。


再次踏上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土地,牧歌的心情有些复杂。


可惜还没来得及感慨,万千思绪就被腰上突然出现的手臂给扰乱了。


樊伟,你别这样,这儿还是机场……”


牧歌一边小声地抱怨身旁的人一边试图去拨开腰上的“咸猪手”,当然并没有什么用。


没错,和当年不同,这次美国之行不仅有樊伟先生陪同(其实是死皮赖脸非要跟来),还被出(ren)手(sha)阔(qian)气(duo)的樊总以“公事出差”为由,一切开销都让公司掏了钱。


所以当他们在肆无忌惮地公费旅游时,远在大洋彼岸的「慕歌」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看着眼前一打一打的发票,只能无语泪空流。



02
樊伟以不熟悉这里为由,让牧歌做向导带着他走遍了牧歌曾经走过的地方,看过的风景,吃过的美食。


能用这样的方式再靠近他一点,再了解他一点也是好的,樊伟想。


到了晚上,牧歌没有跟樊伟回预定的酒店,而是带着樊伟来到了当初租住的房子。


房东大叔人很好,牧歌向他介绍樊伟说“He’s my boyfriend .”
并表示想带他看看自己住过的地方,他二话不说就给了钥匙,还说了一句“Enjoy”搞得牧歌羞红了脸。


一开门,许久未住人的冷寂扑面而来。定期打扫的房间没有许多积灰,寥寥几件家具使整体更显空旷。


但是樊伟却看到了一个,属于牧歌的世界。


牧歌在沙发上读书,牧歌在厨房做饭,牧歌在阳台浇花,牧歌在床上写剧本······


每年每月的牧歌,每时每刻的牧歌,每分每秒的牧歌。


不在樊伟身后的,独自一个人的牧歌。



03
一旁的牧歌许久没出声,也陷入了回忆之中。


一个人的生活十分轻松,随心所欲,没有负担。


只是生活中没了樊伟的牧歌,始终有一点不习惯。


从一开始的下意识准备两份早餐,到晚上看着手机里的照片抒发思念。


真的只有一点。


要人命的那么一点。


樊伟看着陷入回忆的牧歌,觉得心疼。


当年牧歌离开后,樊伟才后知后觉自己已离不开他。三年来的煎熬痛苦,个中滋味只有他自己知道。而现在他才意识到,牧歌经历的并不比自己少。


说来说去,还不是自己太傻,伤了人还不自知,非得把人逼走了才后悔。


幸好,一切都还不晚。



04
牧歌是被身旁人的动作唤回魂的。


结果定睛一看,差点被樊伟单膝跪地的姿势和手上的戒指吓得魂又飞出去。


樊伟…你这是干什么啊…快起来…”


牧歌,我知道,自己是个混蛋,你当初对我那么好我还……不过你要相信,我真的改了我以后一定对你好,百倍好,千倍好。

这戒指是专门定制的,出国前刚拿到,你要是不喜欢我还可以再买,没关系的。

就是,我不想当你的boyfriend了。



我想当你的lover。


一辈子的那种。”



05
看着不可一世的大少爷单膝跪地,眼睛里是毫不掩饰的爱意和期盼,牧歌心里狠狠的悸动了一把。


这曾是他的梦,只敢在心里肖想一下下的梦。


现在,美梦成真了。


不过樊伟也真是的,在哪里求不好,非得在美国,还是自己住过的房子里。


这不就把他这一段难能可贵的“没有樊伟踏足”的人生经历也打上了樊伟的烙印了吗。


好气哦。


不过没关系。


他甘之如饴。





06
第二天早上进组,牧大编剧不仅迟到了,据说还是被一个英俊潇洒的男人从一辆加长林肯上直接公主抱抱出来的。


End.


评论(11)

热度(4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