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义傀匿

我的心愿是…他们的世界和平…

【巍澜衍生】先被抓住的才不是胃(冯豆子x尤东东)

「冯豆子x尤东东」小甜饼吧… ooc啊

3400+ 一发完 

文笔渣 无逻辑勿当真

这俩太难写了…话太多了…

坑的要死的50fo点梗 @沈一 都怪你!


豆子是好豆子 东东是软东东(?)


我爱两位老师


以上


———————————————————

0

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冯家菜第n代继承人冯豆子用亲身经历告诉你——


切,那只能说明,你没有魅力。


1

就像很多的狗血电视剧一样,尤东东和冯豆子的相遇,十分的狗血。


那时,天还是蓝的,草还是绿的,河水还是清澈的,尤东东也还是直的(…)


只可惜,这位屌丝小直男当时的女朋友(也是最后一任女朋友),在他头上种下了一片草原。


可怜我们的尤东东,上一秒还在用几个月的工资给女朋友买生日礼物,下一秒就看到女朋友挽着一个大腹便便的“成功人士”的胳膊走进了某大酒店。


尤东东气极了,冲上前去质问她,却不仅直接被甩了,还反被人从里到外,从长相到身家都给数落了一遍。

那位“成功人士”更是直言可以给尤东东一笔钱,让他不要再纠缠下去,

一出恶人先告状的戏演的惟妙惟肖,叫人看了恶心。


周围聚集的人越来越多,但大多是来看个热闹,指指点点叽叽喳喳,但根本没人说句公道话。


而冯豆子就是在这个时候,驾着七彩祥云(并没有),出来主持公道的。


2

“哎,我说这位大妈,您能让一下吗?挡我心情了。”


不知道从来冒出来的,穿着一身绿棉袄(?)的冯豆子,突然站到尤东东前面,冲着尤东东刚获得的前女友就来了这么一鸣惊人的一句。


“你说什么?你叫谁大妈呢?”

突然被怼的女人感到又生气又莫名。


“我面前就你这么一个女的,你说我叫谁呢?还能是叫你旁边这位大爷吗?”


“哎我说你怎么说话呢,谁是你大爷啊?”旁边的男人正是不愿意承认上了年纪的时候,被说老了十几岁,一下就炸了毛。


“哟,怎么着,管你叫大爷还不乐意啊?你看看你这头,没有几根毛还非得整成地中海式的,生怕别人不知道你秃顶啊?这肚子大的都快把皮带崩断了,别的不说,这三高您至少得占俩吧?还有这抬头纹,深得跟马里亚纳海沟似的,您别不是以为现在的小姑娘都喜欢“大叔”才特意去做的吧?”


“还有这位大妈,都说你挡我心情了怎么还不让开啊?不知道好狗不挡道吗?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您当众红杏出墙还满嘴喷粪,不觉得恶心人吗?不说别的,就这位兄弟和这个大爷,谁好看你心里没点儿数吗?谁年轻谁有活力你心里没点儿数吗?要我说这俩人唯一一样的地方,就是审美太差,都能看上你这种大妈。

不过你能选择这大爷倒也是情有可原,毕竟冲着您这颈纹手纹鱼尾纹,跟这大爷还真配!”


冯豆子怼起人来毫不含糊,一打一个准儿,被他杠上,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一连串的嘴炮攻击,让一对狗男女哑口无言,也让围观群众开始跟着一起道德谴责,更让尤东东又震惊又感动。


等尤东东回过神发现那对狗男女已经灰头土脸地溜了时,冯豆子已经盯着他看了半天。


3

猝不及防地对上一双专注的盯着自己看的blingbling的大眼睛,尤东东没由来的慌了一下,低下头小声的说:“谢谢你啊……帮我解围……”


冯豆子得了感谢,却没有回应。他又盯着尤东东看了半天,终于得出一句结论。


“长得挺好看的,应该也不傻啊,怎么审美这么惨不忍睹。”


尤东东听了这话下意识就想反驳,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毕竟这回的确是看走了眼。憋了半天,也只能说一句“这次是个意外……”


“噗”冯豆子没憋住笑了出来,又强忍回去,拍拍尤东东的肩,一副大义凌然的样子。


“行吧,你说意外就意外。也不用谢我了,我冯豆子做好事不留名(?)咱们山水有相逢,回见了啊。”


看着冯豆子在风中逐渐远去的背影,尤东东心想,真是个好人啊。(……)


4

第二次遇见的时候,尤东东正因为被上司带去应酬喝酒而胃疼不止,蹲在马路牙子上直冒虚汗。


尤东东正想着要怎么撑回家,家里的药不知道还有没有,就听到一个从头顶传来的声音。


“哟,这是咋啦,便秘啊?”


抬起头,就看到一个“朝天椒”的发型。尤东东心想,还说我呢,他这审美也没好到哪去啊。


勉强站起身,还没等打个招呼,尤东东就两眼一黑,径直倒了下去。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瞬间,看到的是冯豆子惊慌的表情和意料之外的温暖怀抱。


再睁眼,他就躺在了一张大床上。床头柜上是一杯温度正好的水,他喝了一口,打开房门,迎面而来的是阵阵香味,勾得尤东东口水直流。


“醒了啊?正好,来喝粥吧。”

冯豆子端着一碗冒着热气的皮蛋瘦肉粥从厨房走了出来,身上还系着一个碎花围裙。


从昨晚开始就没吃饭的尤东东饿的不行,也没跟冯豆子客气,坐下来就开始喝粥。一碗家常的皮蛋瘦肉粥,火候恰到好处,香滑软糯,让尤东东都没空搭理盯着他的冯豆子,一口接着一口,暖胃又暖心。


喝的差不多了,尤东东才意犹未尽地放下碗,向冯豆子再一次道谢:“谢谢啊……又麻烦你一次……你真是好人…”


“你家里没人做饭吗?”


“啊?”尤东东愣了一下,“我…我自己一个人住…平常工作忙…有时顾不上吃饭…就落下点毛病…”


“啧”冯豆子眉头一皱,“这么大个人连照顾自己都不会。要不这样,你搬来和我一起住,我给你做饭。”


“?!”尤东东被这突如其来的邀约吓了一跳,本想拒绝却又怎么都开不了口。


“哎你可别以为我是骗子啊,我是看你一个人孤单寂寞冷才这么提议的。你也别说什么麻不麻烦的,我看你也挺喜欢吃我做的饭,反正一个人的饭也是做,两个人的饭也是做,你要是真觉得过意不去,碗你来刷,可以了吧。


“那…那行吧…麻烦你了…”

眼看着冯豆子的嘴炮技能就要启动,尤东东赶忙给了回复。反正自己也不亏,而且他做饭真的挺好吃。


“那个…我想问一下…”

“嗯?”

“粥…还有吗…”

“……”


5

转眼间,尤东东已经洗了大半年的碗。


在冯豆子的精心饲养(?)下,他的胃病逐渐好转,气色也越来越好,但就是吃不胖,单薄的身体总让冯豆子觉得下一秒他就要被大风刮走了,只能变着法儿地做好吃的投喂他。


而冯豆子在尤东东的不懈努力下也终于改变了穿衣和发型风格,天天衣服不重样,再配上本来就好看的样貌,愣是把外面的小姑娘迷的神魂颠倒,只是他自己却没什么感觉,对她们态度都是不冷不热的,让人摸不清楚。


不只是女孩们不清楚,尤东东更不清楚。


活了二十多年,正儿八经的恋爱没谈过几次,上一段感情又那么不堪回首,尤东东曾对自己的感情生活一度感到十分迷茫。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的感觉也迷茫。


他很清楚,自己早就喜欢上了冯豆子。


或许是从大半年的相处中开始,或许是从那一碗皮蛋瘦肉粥开始,或许是从那个模糊中清晰无比的怀抱里开始。


又或许,是从一开始,就冯豆子帮他解围开始,就已经开始。


一个大城市里的平凡小屌丝,尝尽人间冷暖,却没尝过被“英雄救美”的感觉。


尽管这英雄是靠一张嘴扫荡敌人,还有着不能直视的审美。


但这些都不是问题,尤东东像无数童话故事里那样,一眼终生,甚至直接换了取向。


是谁说的,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冯豆子给他做的每顿饭,都可以抓住他的胃,不过这没什么用。


因为他的心,早在胃之前很久,就已经被抓住了。


6

今天是中秋,阖家团圆的日子。


不同于以往,今天的晚饭是尤东东做的。他认认真真学了好久,折腾了一下午,还开了一瓶红酒。


他决定要跟冯豆子表白。


这样忍下去不是个事儿,还不如一记直球豁出去得了。大不了就搬走,又不说没失过恋。


话是这么说,一想到要离开冯豆子,尤东东心里都揪着疼。


我把二十多年攒的勇气都放到今天了,冯豆子,你会答应我的吧……


冯豆子回到家,就看到桌上摆着的菜和红酒,尤东东一脸紧张的站在旁边,两只手揪在一起,难舍难分。


“东东?这菜是你做的?今儿是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没什么,这不是中秋节吗,做顿饭感谢你。快坐吧,菜都要凉了。”


冯豆子心下疑惑,坐下来还没开口,就被尤东东一杯酒顶了回去。


还没等喝完,尤东东已经倒好了第二杯,仰头就给自己灌了进去。


等到第三杯入口的时候,冯豆子已经走过来抢他的杯子了。


“你怎么回事,胃不要了吗?喝着么急,是遇上什么山崩地裂的坏事了?你被炒啦?”


也不能怪尤东东,酒壮怂人胆,他天生胆就小,又是这么一件人生大事,多喝两杯也是为了壮胆。


“冯豆子…我问你…”

“什么?”

“你…你…”

“我什么?你说啊”

“你…我…算了…没什么…”


哎,还是怂了。尤东东你真完蛋。


不敢再看向冯豆子,尤东东转身想回到房间,却被一股力量拉进了他肖想了很久的怀抱里。


“你是不是想问我,我喜不喜欢你啊?”


带着一点调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激的尤东东缩了一下脖子,耳朵变成了淡粉色。


“那你呢,你喜欢我吗?”


“我……唔……”


还没说出来,尤东东就被冯豆子吻住了。


唇齿相依,尤东东情不自禁地回应着。他想,原来冯豆子的吻,和想象中一样有力,一样美好。


一吻毕,两个人额头贴在一起,感受着对方的呼吸。


“喜欢我吗?嗯?”


“喜欢,喜欢你。”


“嗯,我也喜欢你。”



尤东东精心准备的饭,抓住的是心上人的心。



满月下的万家灯火映出了有情人的身影。



是心心相印,紧紧相依。




7

哦,对了。


那天晚上那顿饭,其实正好是他们一起吃的第520顿饭。


冯豆子吃的很饱,很满足。

尤东东…也很饱,嗯。












End.


评论(16)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